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荣耀杂志社鸡飞狗跳的那些日子(13)

#欢脱日常向,涉及cp,周叶,喻黄,方王,林方,不分主副#

#突如其来的脑洞,不分年龄只分人#

#ooc我的,角色属于虫爹,我爱他们#

 前文戳这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第三遍,我昨天发的又被屏了,这一篇我到底哪里涉及se qing bao li 了?

 

 

“所以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黄少天回问对面人。

“按照老林的说法,方锐最近是状态不好,没有了最初的灵感与激情,写不出来好的东西,但是又不想强行写些不堪入目的东西让自己的粉丝朋友失望,干脆就不写了,出去走走看看,休息一段时间,顺便找个米其林餐厅进修。”

“就他那水平了还要进修?给不给其他人活路了,方锐他是魔鬼吗?”

怪不得黄少天大惊小怪,方锐对于美食的天赋真的是少有,偏生他不仅对美食有兴趣,还很乐意分享自己的菜谱和做菜日常,这才领着方锐成了一个美食作家,虽然截稿期的时候自己老是冲着方锐嚷嚷让他记住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个作家,但是实际上,有时候黄少天自己都分不清楚,方锐到底是个作家还是个厨师。 

“少天,身为杂志社主编,你比任何人都清楚,杂志社的销量有多么依赖稿件的质量,如果继续让方锐以他不满意的状态工作,短时间内读者可能分辨不出来,可日子久了,稿件质量越来越不尽人意的时候,总会有读者朋友分辨出来,因为这种原因流失销量,你不认为更可怕吗?”

“状态不好,看他天天来办公室围追堵截我的时候,精神状态好的很…”小声叨叨,一想到自己被堵在办公室的遭遇,黄少天就想要控诉方锐。  

“哎呀算了算了,人我到时候在找吧,先放过方锐了。”黄少天摆摆手表示成吧成吧,看在利害关系的确是这么回事儿的份上,他就大发慈悲松口。

看着又恢复了喋喋不休的日常状态的黄少天,喻文州在心中知晓这事儿多半有戏,也就不再继续这个话题,转向刚刚被迫中断的晚餐。

“晚饭也没吃多少,桌上的菜都该凉了,重新热热怪麻烦的,干脆出去吃点吧,权当宵夜?”喻文州撑着下巴,看着嚼薯片嚼的开心的黄少天,温声道。

“可以啊,吃省么?”包了一嘴薯片讲话含糊不清。

“你想吃什么?”

“你吃什么,我吃什么,反正你喜欢吃的我都喜欢。”

“那我们走一波秋葵?”喻文州戏谑。

黄少天听了这话一脸不可置信,伸出只手来翘成兰花指颤颤巍巍的指向那人,委屈的活像一个要被逼良为娼的黄花闺女。

“喻文州,你怎么能够这样对我?你说这话良心不会痛吗?”

“不痛…”眼观鼻鼻观心,佛系回答。

“我痛!我替你痛!”主编大人捂着心口表情狰狞。

“好了,不说笑了,咱们出去吃水晶虾饺,你不是最喜欢吃这个了吗…”喻文州表示他皮完了很开心,起身去卧室衣架拿上两人的外套顺上钥匙,招呼还坐在沙发上咔哧咔哧薯片个不停以安抚刚刚受伤的小心灵的人出门。

两人一路有说有笑的从小区中出来,商量着等会儿要去吃什么,本来走的好好的两人突然停下来,喻文州把手伸到黄少天的衣领后面,翻出折在里边的领角,“主编大人,形象呢?”

“不应该啊,我出门的时候翻好了。”黄少天抬头摸领口,被喻文州一手打掉。

“别翻了我已经弄好了,走吧,不是说去吃水晶虾饺吗,晚了就该没位置了。”

“哦,对对对,水晶虾饺!快走快走...”

从镜头里可以清楚的看到两人亲密友好的互动,一帧不落。

那天后的第二天,方锐又一次准时准点的出现在杂志社的时候,黄少天大手一挥,准假。爽快的让方锐一度怀疑,这些天跟自己打游击战的那个黄少天怕不是假的吧。

“方锐你在看我就把你的假期收回来!”

闻言,方锐立刻拿手遮住眼睛,躬身哈腰,伏低做小。

“恭请陛下圣安,臣告退!”狗腿,鉴定无误了。

几乎是上午刚刚得知自己的假期被准了,方锐下午就出现在了飞机上,黄少天知道后,当着叶修的面吐槽道:

“要是你们截稿期的时候,能有方锐落跑时的速度,我也就不至于每次截稿期都着急上火了”

“那是不太可能的了,生命不息拖稿不止,了解一下。”

“呵,只要不死催稿不止,了解一下…”

昨天晚上,喻文州和他把方锐的事儿提过后,他就已经在在脑子里候选所有可以代替方锐一段时间的新锐作家,并且一大早的就把叶修给找到了杂志社来。

虽说黄少天现在是杂志社的主编,但是实际上,真碰上了杂志社要招募新生作家这种事儿,他还是要好好听听叶修的意见的,毕竟前者对于荣耀杂志社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不可磨灭,提出的意见都是非常中肯的。

“所以,现在方锐休假了,他的板块儿空出来了,你准备怎么办?”叶修端了杯茶,微微倚靠着沙发后背,慵懒的坐着,像极了欧洲中世纪的……贵妇。

“我的想法是,把这一块儿先暂停更新,而不是盲目的找一个代替者。现在的读者都有些领地意识,方锐已经在荣耀杂志的美食板块了这么些年,不说方锐的粉丝读者,就是普通读者都该习惯了美食板块是方锐的地盘,如果贸然找一个美食写手代替方锐的话,我担心会引起读者的反弹。”

叶修颚首,示意黄少天继续。

“方锐的假期是三个月,而上一个截稿期刚刚才过去,也就是说,其实我们在方锐假期结束之前只用出两期的杂志,也没必要新找一个…”

“那空出来的美食板块儿,你准备怎么办?”叶修打断了黄少天的话,放下手中的茶杯,一本正经的看着倚靠着办公桌站着的人。

荣耀杂志社说是叶修的心血一点问题都没有,从一个小破穷的边缘社到现在国内顶尖杂志社的蜕变,是叶修一点一点拼出来。

现在杂志社的社规,有大半都是叶修当初定下一直延续至今,就连很多员工都是叶修当初从各个小杂志社中挖来的一直留到了现在,别看平日里总是一副随意的样子,若真的碰上这种事关杂志社发展的重大决策,叶修可是很严肃很凶残的。

“我准备就让他空着,方锐既是粉丝读者心中的不可替代,那干脆就别替了,咱们换两个话题顶替一下。”

“换什么话题?”

“这个就是我今天把老叶你找来的原因,我倒是有这个想法,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实现,要是不能实现的话,我还得再换一个…”

“说重点!”叶修拿手撑着头,一脸无可奈何好绝望的表情,少天这人没别的毛病,就是讲重点之前一大堆的铺垫和前缀,每次和他讲个话聊个天,都像是在做阅读理解,把他的重点从他的长篇大论中摘出来。

“找现在最有影响力的写手或者作家为他们做个类似于一百问之类的访谈什么的,正好上下篇,凑两期,齐活!”黄少天此刻表情明明白白在告诉叶修,看,我是不是特别机智!

“你准备找谁?”叶修端起杯子,贵妇般的喝了一口茶,那神态活脱脱一个现实版赤字夫人。

“一枪穿云!”

“噗…”刚刚进嘴巴的一口茶没憋住,失态的喷了一茶几。

“老叶,你就算同意我的说法也不至于这样吧…”黄少天赶忙从办公桌上抽了几张纸扔给叶修,不无嫌弃道。

“老铁,你从哪里看出来我是同意你的说法了?你给我解释一下你怎么想到找一枪穿云的?”你倒是真会找人,全世界人千千万,你偏偏找一枪穿云。

“当然是经过我深思熟虑之后,为了紧跟时代潮流做出来的英明神武的决定了!”得意笑。

叶修冷哼,要说这中间没有喻文州的出谋划策,他都不信!这两人凑一起准没好事儿:

“麻烦主编大人给小的解释一下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为了紧跟时代潮流做出来的英明神武的决定。”

黄少天别了别领带清了清嗓子,看那架势,叶修忍不住吐槽:

“您这是准备登台唱戏吗?用不用给你搭个戏台子?”

黄少天傲娇的瞅了一眼那人,不理会他的调侃,继续自己的表演。

“《战斗法师》的电影不是已经定档,这个月就要上映了吗!这个电影本身的卖点超多的好吧,当红小生孙翔领衔主演,后续带来的粉丝效益强大,电影的制作班底绝对是今年最豪华的没有之一,而且这还是张导的第一部玄幻电影,还有,原作小说在终点小说网上创造了新的阅读量记录,乱七八糟的噱头加在一块儿,你敢说这个月的影评你不会选择这部电影?你下个月的影评稿评的是《战斗法师》,偏生杂志还刊登了原作小说作者的访谈一百问,这销量想下去也难啊!”  

说着说着黄少天就开始了眉飞色舞,好像已经看到了下个月杂志社销量蹭蹭蹭往上窜的美好前景,想想都美滋滋啊,主编大人此刻满脸都是你看我多机智快点夸我的傲娇表情。

叶修摸摸鼻子,算是默认了黄主编的话,的确,他这个月的影评稿,准备选择的电影就是《战斗法师》,于公于私他都会选择它。

于公,这是被称为业界良心的张继和张导的第一部玄幻电影,是他导演生涯当中一次风格的尝试和突破,本就是万众期待。于私,这电影的原作小说作者跟自己是披着马甲的二次元朋友,助推一把必须的啊,怎么说都是要投入关注的。

黄少天看叶修不自觉的摸鼻子,就知道多半被自己说中了,不知道叶修自己发现没有,每次他一被说中心事,就会不自觉的摸摸鼻子。

“算你说得对,那你总得找人去找他吧,你难道不知道一枪穿云从来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和邀约吗?”

刚刚一口茶全喂了茶几,后知后觉的发现嗓子干的不行,叶修抬起身子前倾,重新把茶几上的茶杯端起来,喝了两口。

“想好了啊…”黄少天站在叶修面前,胸有成竹笑。

叶修含了口水不好发声,就睁大眼睛望着黄少天表示自己超好奇。

“君莫笑!”掷地有声!

相比较于上一次喷茶几上,这一次就比较厉害了,叶老师准确无误铿锵有力的将一口茶全部糊在了黄少天脸上,后者的崩溃声简直可以掀翻杂志社天花板!

“叶秋!我弄死你!”

 

 

 

TBC.

黄少天:老叶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叶修:不敢不敢,我哪儿敢对主编有意见啊,也是不怕以后被穿小鞋儿哈...

 

 

 

话说,猎手都没被屏蔽过,怎么荣耀杂志社一天到晚被屏蔽,崩溃o(≧口≦)o

评论 ( 2 )
热度 ( 1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