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燃晚/ABO】围困(1)

*ABO架空设定,双药物学家,非典型囚//禁梗

*带球流,前虐后爽,追妻系列

*ooc我的,人物属于原著

 

 

 

 

晚上十点,隔岸码头,毒品交易,确定。

 

一条消息出现在大屏幕上。

 

“线人已经传回消息,立刻通知队长。”一直都守在大屏幕前的警员看到这条消息,即刻打电话给了薛蒙。

 

薛蒙此刻正陪着楚晚宁在实验室做最新的毒品替代品研究,刺耳响亮的手机铃声猛不丁的在原本静谧的实验室里响起。

 

薛萌一看来电显示立马接了起来,一刻都不敢耽搁。“喂,是我,薛蒙”

 

“队长刚刚我们已经接到了线人传回来的现报,今天晚上隔岸码头确定有一场毒品交易,交易量巨大。还有消息称,该贩毒集团头号人物微雨,今天晚上将会现身隔岸码头,但消息是否属实现人尚未查清。”

 

“好的,我知道了,立刻通知行动组所有人员整装待发,今天晚上隔岸码头将该贩毒集团一锅端。”薛蒙神色严肃地向着手机那端的人道,“此次行动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楚晚宁一直都在注意着薛蒙的神色,此刻见件后者神情凝重,也知道怕是电话那头说了什么大事。

 

“怎么了?”楚晚宁开口问道。

 

“刚刚得到确切消息,今天晚上隔岸码头会有一场大型的毒品交易。并且此贩毒集团头号人物微雨有可能会出现在隔岸码头,亲自参与此次交易。”

 

这个代号叫微雨的人,楚晚宁并不陌生。自从薛蒙进入到了缉毒行动组之后,他就一直都在和这个人打交道,但每次对方从薛蒙手中逃脱,这让一向心比天高的薛蒙心中燃起了无限的胜负欲与不信邪,发誓此生只要自己还是一名缉毒警,就一定会将微雨绳之以法。

 

而自己作为药物学特聘专家,一直都在以特聘顾问的身份为缉毒行动组做毒品代替药物的研究,此刻楚晚宁听薛蒙说微雨有可能今天晚上会再次现身,心中便知今天晚上的这一场交易量绝对不会小。

 

“既然如此,你就早些回去吧,今天晚上怕是一场恶战,你早些回去休息好。”

 

薛蒙点头,临走之前不放心的又对楚晚宁道,“老师近段时间不太安全,您自己一定要多加小心,我也给您配备了保护的人。但还是一个人的时候尽量不要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的话,千万要跟他们打声招呼,或者是让他们代替您出去。”

 

楚晚宁点头,多事之秋最容易横生事端,这个道理他不会不懂,更何况他还是缉毒行动组的特聘专家,早些年就有毒贩曾经想要对他暗下杀手,只是最后都有惊无险的度过了。

 

唯一一次出事,让他差点赔上自己的命不说,还搭上了自己的一名小徒弟。自那之后,楚晚宁对这种问题警惕性很高。

 

拿到消息的时间已经是下午两点,晚上交易的时间是在十点,中间不过八个小时的准备时间,但要准备的事情有很多,薛蒙不可能一直都待在楚晚宁这里,便在交代完了自己也想要交代的事情,脚步匆匆的离开了实验室。

 

楚晚宁看着正在运转的实验仪器,有些出神。此时此刻他的脑子里出现了很多当年事。但是这些事情都搅在了一块儿,成了一团乱麻,楚晚宁就是想理也找不到事情最开始爆发的那个点。到最后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又重新投入到了实验当中。

 

看着自己手边记录下来的所有实验数据,以及已经推理出来的药物分子式与结构式,楚晚宁曾不止一次在只有自己单独一人的时候,感慨这个叫做代号微雨的男人的聪明。

 

他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确实是个不可多得的药物天才,如果说他肯弃暗投明加入国家,应该是一名不亚于自己的优秀的药物学家,甚至有可能会超过自己。

 

这个认知让楚晚宁非常想要知道这个男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

 

这个认知来自于对强者自然而然的好奇。

 

晚上等到他做完实验,记录完所有的实验数据,清理完实验室将所有的东西,最后将所有资料放回保险箱锁好,时间已经指到了十点二十,楚晚宁看了看手表,心里头不知为何有些毛毛的。

 

这种紧张不安的情绪使得楚晚宁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

 

只希望今天晚上薛蒙的一切行动都能够顺利。所有的人都能够平安回来。楚晚宁在心中祈祷着。

 

回了家中,楚晚宁在沙发上坐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手机便突然响了。拿来一看来电显示,是一个从来没有记录过的陌生号码。

 

有规律有节奏响起的手机铃声在这个静谧的房间里显得尤为刺耳,电话铃响三声,楚晚宁最后还是接了起来。

 

“喂,您好……”

 

“老师您好呀,好久不见了。”

 

电话那头的声音听在除万宁的耳朵里,既熟悉又陌生。有一瞬间,他不敢相信自己的大脑向他传递的信息,那是向他确认这个声音的主人。

 

墨燃

 

按下自己心头的震惊,楚晚宁佯装镇静,对着电话那头道,“您好,您是哪位?”

 

“这才三年没见,老师不会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吧,变化有这么大吗?”

 

这下就算楚晚宁想装傻也做不到了,揉了揉眉心,最终还是说出了那个名字。

 

“墨燃……”

 

被点到名的人显然很开心,“看来老师还没有忘记我,这让我这个做学生的感到无比的荣幸。”

 

“有什么事吗?”楚晚宁无心跟默然在这里虚与委蛇,他潜意识的觉得三年前突然消失的人,三年来一直都不联系他的人,在三年后的今天突然给他打了一个电话,像是冥冥之中的巧合,但更像是蓄谋已久。

 

“没事就不能够给老师打电话了吗?老师这么说很容易让我觉得伤心的。”墨燃显然并没有被楚晚宁冷漠的语气以及冷淡的态度刺激的,言语中仍是言笑晏晏的。

 

“有事就说,没事我就挂电话了。”

 

“诶诶别呀老师。我本来还想再和老师多聊两句,再说到正题的,既然老师如此心急,那我也不拐弯抹角了,我现在就在您家门口这条马路的尽头,有个东西,我想要给您看一下,不知道您现在是否有时间。”

 

楚晚宁下意识的就想拒绝,而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是料到了他心中的想法,不急不缓的又补了一句,“和薛蒙有关哦,老师你可想好了再回答我。”

 

这个语气已经是明晃晃的威胁了,即使还带着笑意,但是不妨碍理解这话的本质。楚晚宁原本就皱着的眉头此刻皱的更深了,停顿了三秒钟。对着电话那头道,“我马上过来,你在那儿别动。”

 

“那是自然。”墨燃笑着应道。

 

出门的时候,楚晚宁被薛蒙派来保护自己的人拦住了。

 

“无事莫慌,我去去就回。”可能是楚晚宁淡定的态度,骗过了那些拦住他的人,当真以为他只是要出门买个东西或者是溜达溜达。

 

“你们不用派人跟着我,我就到路尽头的那家便利店买个晚餐就回来。”楚晚宁看出来有人似乎是想要跟他一块儿去的意图,连忙补了一句。

 

“教授,最近是特殊时期,您可千万千万要小心自己十分钟之内一定要回来。”

 

楚晚宁点头,在那两个人的目光之中,不急不缓的朝着和墨燃约定的地点走去。

 



再次见到墨燃,楚晚宁猛然生出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相比较于三年前这人长得更高了,借着路灯,楚晚宁觉得墨燃的五官比以前更加深邃更加成熟,这是三年来的时光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了。

 

“你找我什么事?”

 

墨燃猛不丁的偏头笑了一声,“这么些年过去了,所有的事情都在悄然无声的情况下发生了改变,但是老师待人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淡……”

 

这种跟现在两人要谈的事情,八竿子打不着的屁话,楚晚宁是一句都不想听,皱着眉冷声打断了墨燃对他进行的寒暄,“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我没时间听你在这瞎扯。”

 

墨燃轻轻挑了挑眉,“行吧,既然老师如此没有耐心,那我们就直接切入正题。”,伸手拉开了他一直靠着的车门。对着楚晚宁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

 

“还请老师上车,有些事情我觉得还是让你亲自看到会比较好。”

 

楚晚宁看了看墨燃又看了看那个被拉开了门的车,最终一言不发地坐进了副驾驶里。关上门,墨燃转身去了驾驶座那边,系好安全带,一脚油门踩下去,车子迅速消失在了这个街道。

 

一路上两人皆是一言不发,即使墨燃主动挑起话题,楚晚宁也多是以装聋作哑来进行回应,次数多了墨燃觉得自己一个人唱独角戏无趣,也便不再说话。

 

车子最终停留的目的地是在隔岸码头500米处的地方,墨燃掏出了一部手机,一番调试之后放到了楚晚宁的面前,

 

“这件事情我一句两句解释不清楚,还是让老师自己看会比较好一点。”

 

楚晚宁皱着眉将手机接过来,屏幕放映的正是薛蒙他们,大惊,

 

“你怎么会?”

 

“老师是想问我怎么会有这样子的视频对吧?又或者说我怎么会录到这种实时播放的东西?”墨燃又一次笑了,只不过这一次这个笑容让楚晚宁觉得毛骨悚然,“其实老师已经猜到这究竟是什么情况了,应该不用我多做说明吧。”

 

楚晚宁端着手机,身体开始不自觉的颤抖。的确如墨燃所说,他已经大致猜到了这个事情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偏生听着墨燃还在耳边继续道。

 

“今天晚上的事情整个就是一个陷阱,我早就知道我们这边儿有缉毒警的条子,但是我却一直都没有想着要把它拔出来,还纵容着他,一次又一次向薛蒙他们传递消息。老师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楚晚宁看着墨燃不说话。后者眼神里如蛇一般的腥毒,让他觉得自己面前这个人无比的陌生,他以前从未在墨燃的眼睛里看到过这样的眼神。

 

“是因为你呀,老师。”

 

也不管此时此刻楚晚宁到底是什么样的表情,墨燃双手枕在脑袋后边儿调整了一下坐姿,自顾自的继续说道,

 

“我想来想去呀,就心中有个念头一直都下不去,到最后还是想着得拜托一下老师来给自己解决一下这困惑。”

 

“墨燃,你到底想干嘛?”

 

“问的好,我到底想干嘛?”墨燃从风衣口袋里掏出来了一瓶淡蓝色的药剂,丢到楚晚宁的面前。“老师先把这些东西喝下去,我再告诉你。”

 

楚晚宁盯着手中那一瓶散发着幽幽蓝光的东西,手不自觉的握成拳头,对墨燃道,“你先说我在喝,我怎么知道我喝下去了之后,你还会不会说……”

 

“在老师心里,我就是如此没有诚信的一个人吗?”墨燃反问。

 

“如果是以前我会毫不犹豫并且无条件的相信你,但是现在我做不到。”楚晚宁毫不避讳地对着墨燃讲了这么一番话,“以前我对你知根知底,现在我看不透你。”

 

墨燃嗤笑,“老师,这个世界上你不可能看透每一个人,你也不可能将一个人从头到尾的看透。对我一样,对别人也一样。”

 

“不过既然你都这么说了,碍于我们俩曾经师徒情面,我觉得这个面子还是要给的,好,我就先跟你说说我想要干嘛。现在有两个选择摆在你面前,看看你想选哪一个。”

 

“什么选择?”

 

“这个视频已经足以向你证明薛蒙的命现在就是握在我的手中。我要是想让他活他便能活,我要是想让他死,他今天晚上就从这里走不出来,连带着他缉毒组所有的成员都要一起葬在这儿,东西没了我还能再造,人没了可就真的没了。”

 

墨燃的一番话让楚晚宁从一个震惊当中一下子就跌入到了另外一个意外。他千算万算,想过了所有可能,唯独没有想到的是,这个代号叫微雨的男人居然是墨燃。

 

“你就是微雨?”

 

“对啊!老师不刚刚还说你了解以前的我吗?那你怎么就没有了解到我原来的名字叫墨微雨呢。如果你想要救回薛蒙,那你就喝下你手中的那个药剂。如果你想要救你自己,现在就可以下车,我从此以后不会再来找你。但你会在失去了师昧这第一个徒弟之后再失去薛蒙这第二个徒弟。”

 

“想好再回答,机会只有一次哦!”

 

楚晚宁看着手中的视频,再看看那个蓝色的药剂,最后瞅了一眼墨燃。他百分之百确定。后者说的话绝对不是在跟他开玩笑。如果他真的选择现在下车摔手就走,明天早上传回来的,一定是薛蒙牺牲的消息。

 

“如果我喝下去,你是不是就会放过薛蒙,放过所有人?”

 

“当然,我的目的最一开始就是你,他们只不过是我达成这个目的的手段罢了,只要我能达成目的,他们的任务也就完成,自然没有必要在这途中丢了性命。”

 

得了墨燃的保证,楚晚宁闭了闭眼睛,心一横,扭开那个药剂瓶的封口,将里边的东西一股脑的灌进了嘴里。

 

喝下去的东西,意料之外的有一股淡淡的甜味儿,至少咽下去这一个动作不是那么难以忍受。

 

“好了,我现在也喝了,人你可以放了吧。”

 

墨燃看着那个空掉的瓶子,原本就挂着笑容的脸,如今嘴角是越发翘起。

 

“当然,我说到做到。”

 

 

 

 



 

大家捧个场呗,看到了大家的喜欢我才有动力写啊!长按点赞三联~三联~

评论 ( 36 )
热度 ( 3910 )
  1. 共2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