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周叶】正房(下)

民国背景,军阀周 X 夜总会老板叶,

女装旗袍梗,注意避雷

 

 

 

 

第十五天到第二十一天

周泽楷的礼物还在继续,叶修当真如他所说的那样,每一次小兵送来的东西他都看了,但是他一个都没有收。

他也没问小兵,自己当时说的话,他有没有完整的传达给周泽楷,就这样耗着,等着小兵所说的七八天时间过去。

今天小兵又来了,照例捧着礼物来的,叶修照例只是打开看看,却在关上盒子的那一瞬间眼尖的看到一个白色的小角从黑色锦盒与黄色软绸之间露出头来, 

"等等!"叶修叫住想要离开的小兵,重新把那个盒子打开,取出来那个白色小角。

是一张烫金卡片,上面写了一个字,狂。

狂?这什么意思?

叶修一向精明的大脑这下也有点反应不过来了。

周泽楷是在说他狂吗?

专门送个礼物来斥责他?这个成本是不是太大了点。

举起手中的卡片?叶修示意小兵,"这什么东西?"

"报告,我不知道。"小兵回答的一板一眼,很有周泽楷的风格。

叶修想了想,这小兵应该是真不知道,毕竟这种东西他没胆子瞎闹。把卡片抽了出来,叶修让人带着东西走了,回到房间,拿着那张卡片左看右看,叶修都没思考出来这个字到底是什么意思。

小兵不知道这个卡片是哪里来的,也就是说这个东西只能是周泽楷放进去的,他在盒子里放这个么东西到底是想要说什么?

难不成真是来骂他的?

不应该啊,如果说真是对自己有意见,那干嘛这十几二十天接连往他这里跑,还每天大包小包的往他这里送?

吃饱了撑的啊!

叶修思来想去都没想出个所以然,干脆把自己这么些天收到的东西都拿出来,大大小小的盒子摆了一桌子,从最近的那个开始看起,前前后后看了好多次都没看出什么不对劲儿来。

有些想不通的叶修又开始想刚刚找到那张卡片的情景,突然福至心灵的意识到一个问题,把之前收到的衣服拿去了床上搁着,叶修把盒子里面的黄色软绸拿了出来,一张相同的烫金卡片,就这样毫无遮挡的出现在叶修面前,后者拿起来,翻过来,一个美字,龙飞凤舞的躺在卡片上。

原来,悬念在这里面!

叶修了然的点头,回头吩咐了一声小厮让他跑一趟大帅府,让那个每天都来给他送礼物的小兵,把他已经看过的东西都拿过来,说是,他想通了,东西还是要收的,不过这代送的礼物总显得诚意差了那么一点,得有补偿。

小兵动作迅速的把叶修要的东西拿了过来,小厮得了支使着身边人把大大小小的锦盒拿上,通通送到自己房间来。

和周泽楷亲自送来的那些东西放在了一起。

叶修不出意外的也在这些盒子里找到了烫金卡片,和自己在先前锦盒里找到的卡片合在一起,一共有十七张。

人、见、思、之、美、一、兮、不、如、狂……每一张卡片上面都只有一个字,十七张,一共十七个字。

叶修看着桌子上凌乱无顺序的卡片,眉头轻蹙,这到底是要干什么。

手指无意识的轻轻敲击桌面,静谧的房间里传来有节奏的噔噔声,倏得,叶修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了一样,坐直了身体,把摆放凌乱的卡片来回调动顺序,不一会儿,真相就呈现在了叶修的面前。

看着桌子上十七张烫金卡片组成的话,叶修猛不丁的偏头露出一个轻笑。

对他有意就直说啊,又不是不给机会,还玩儿这种花招,叶修忍不住在房间里小声嘀咕。

可说着说着,抬头眼神再次落到桌上时,嘴角又禁不住往上扬。

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号外号外,一品香叶老板重返戏台,本月二十四号一品香开嗓!"

"号外号外,一品香叶老板重返戏台,本月二十四号一品香开嗓!"

"哎,别走,报纸给我一份!"

路上行人叫住卖报的小童,从他手中买了份今日的报纸,报童利索的从自己的背篼里拿出报纸来递给客人,"好嘞,您拿好!"

 

"号外号外,一品香叶老板重返戏台,本月二十四号一品香开嗓!"

"号外号外,一品香叶老板重返戏台,本月二十四号一品香开嗓!"

 

"叶老板重返戏台?稀奇了啊,以前不是多少人往跟前送钱都不见得松口,这怎么突然就想通了?"一人一边看报纸,一边讶异的说着。

他身边那个男人嗤了一声,"哎哟,要我看这就是戏子们自抬身价的把戏,一个唱戏的,如果真一辈子都不唱了,靠什么养活自己啊?你看看,现在一说叶老板重新开嗓,你猜猜,二十四号一品香会有多少客人?"

"那还用猜?肯定是一票难求啊!"

"你看,这不就行了,他叶修现在就是整个上海身价最高的角儿!"男人露出一副,你看,我没说错吧的表情看回去

"嗯,有理,那你那天去吗?"那人又问。

"去啊,怎么不去,一品香叶老板重新开嗓必须要去捧场,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说不定错过这次就没下场了!"

 

 

 

一品香

"老板,你这说好的不开嗓了,怎么就突然想要重出江湖?"小厮一边给叶修准备着上台要用的东西,一边兴奋的说着,自从听叶修决定重新登台,他就一直在等这一天,在小厮的心里,在台上唱戏的叶修,那就是风华绝代的具像。

"以前是唱的没意思了,不想唱,现在我想唱了,那就唱咯!"叶修正在对着镜子给自己描眉,空下来左右查看眉型时淡淡说着。

"哎,你帮我看看,我这眉毛是不是没画好啊,我怎么觉得好像画粗了?"叶修转过头来,冲着小厮道。

小厮瞅了半天,半晌憋出一句,"我觉得画的比老板你以前画的还好,哪里画粗了?",这话真不是恭维,叶修每次给自己做扮相的时候,最容易出岔子的就是眉毛,来回修改,小厮总是笑叶修,

老板你该找个能给你画眉的人,这样就不会左右不对称!

以前叶修听了这话,总是骂他贫嘴,现下他压根没提这茬,就听着叶修自言自语道,

是该给找个能给自己画眉的人,要不然这老画不好。

"老板,台下的客人都坐满了,还有好多加座呢!"小厮跑到外边去看了看情况,重新跑回来一脸激动,"今天咱们一品香的生意绝对是全上海最火爆的!"

"这有什么好激动的,你老板我亲自营业还怕拉不来生意?"叶修轻轻白了小厮一眼,好歹也是跟着他这么多年的人了,还老是跟个新人一样喜欢瞎激动。

"嘿嘿,老板,我这不是高兴吗……"小厮挠挠头,嘿嘿傻笑。

叶修站起身来,抖了抖身上的戏服,对着镜子起了个范儿,觉得满意了,笑道,

"行了,咱们也该下去了,别让客人等急了!"

 

 

 戏开台,还有的锣鼓声一个没少,

"鲤仙修道在碧波府,蒙秀才每日里顾盼情深长,今日鲤鱼出水面,会一会寂寞书房多情郎。"

"不免待我变成牡丹小姐模样,前去一会便了。"

"且把真身暂隐藏,变作了牡丹小姐俏模样,只见他头懒抬,眼倦开,脸庞儿与那潘安一样美,我与你水府人间各一方,却为何欠下这笔相思债?待我上前去唤醒他,只恐他醒来要将我怪,我若是不唤他,这万千相思怎丢开!"



叶修出来的一瞬间,该有的欢呼声更是只多不少,今天到场的什么三教九流都有,就为了一睹上海名角儿的风采,唱词出来的第一句,台下不少观众却开始了窃窃私语。

"叶老板今天唱的这是哪一出?"

"好像是《追鱼》,哎,有没有知道这是哪出戏?"那个回答的也不是很确定,于是又转头去问别人。

"《追鱼》啊,不过这个好像不是叶老板的拿手戏吧,今天重新登台,这么重要的日子,怎么唱这个?"

"就是啊,《红楼梦》和《西厢记》还有《南柯梦》怎么不唱改唱这个了?"

台下观众的窃窃私语丝毫不会影响到叶修,他就像是已经和戏台还有曲中人物合二为一了一样,专心致志的,娓娓道来。

台下的观众最一开始都还有些不理解,可到最后也被这嗓子带了进去,名角儿就是名角儿,即使不是拿手戏,真唱起来了那也比一般的草台班子高了几个档次。

 

 

 

不住地欢呼声一次次传来,叶修的眼睛却始终盯着大门处,终于在又一次的掌声中,瞥见了一道墨绿色的身影。

叶修笑,总算是来了。

 

 

 

一直站在门边上得了叶修吩咐的小厮眼疾手快的搬来了早就准备好的椅子。

"你等会儿就站在大门口,要是看到大帅来了,你就搬椅子来。"

现在见周泽楷果然来了,心下还讶异叶修神机妙算,居然真的料到了周泽楷的出现。

"大帅,坐!"

周泽楷点了点头,解下身上的披风,脱掉手套,递给身边的小兵,坐下来,开始听戏。

周泽楷听着,手指有节奏的轻轻扣着椅子把手,神思蓦的飞远了,他想起来那日传回来的话,

"回去告诉你家大帅,礼物我看到了,但我不会收,这东西不是能代送的,到时候让人自己送来。"

周泽楷偏过头,轻声问了一句身边的小兵,"东西,叶老板后来收了?"

"收了,是突然有一天让我全部送来,再后来送过来的锦盒,叶老板都收了。"

周泽楷抬眼看了看小兵,用眼神表达了自己的不解。

"叶老板是有一天从盒子里看到了一个白色的卡片,然后让我把东西全拿来的。"这个跟在周泽楷身边很久了,基本上不需要什么语言上的交流他就能把大帅的心思猜的七七八八,现下自是明白了周泽楷的困惑,主动开口解释。

原是这样……

一开始周泽楷还不是很确定叶修突然开台到底是什么意思,现在前后原因一串联,全都明白过来不说,连带着看台上人的眼神都变得炽热而直白起来。

看来,这是懂了。

台上和叶修搭档唱张珍的是叶修亲自培养未来准备接班一品香的,虽然年纪尚轻但是已经极具风范,不难预见假以时日也是能名震上海的角儿,此刻,他正唱道,

"好一个“梦里先来了龙女魂”,小生是一介寒士家道贫,功名未登龙虎榜,怕误了小姐你终身。"

叶修掩面做娇羞状,随后像是下定决心要把自己的心意传达给张珍,轻甩袖子唱,"你休道功名未登龙虎榜,我看你定有锦绣好前程,纵然是你此身蟾宫难折桂,牡丹永不变初心,但愿得夫妻欢娱常相叙,更比那玉堂金印胜十分。"



一曲唱罢,叶修就下了台,台下的观众明显是意犹未尽,纷纷叫嚷着让叶修在唱一曲,周泽楷知道叶修今天断不会再上台了,也不用人教,径直去了后台,果不其然,叶修独自一人好整以暇的坐在那里,没得旁人在场,一看便知是在等人的。

“东西你都收到了?”周泽楷开门见山,也不准备和叶修虚与委蛇。

叶修嘴角挂着一抹有些轻佻的笑容,随意的点了点头,也不说话,似乎已经把现在局面的全部主动权都交到了周泽楷的手里。

“里面的东西你也看到了?”

“礼物吗?确实是都看到了…”这一回,叶修反而装起傻来,明明知道周泽楷说的是盒子里的烫金卡片,偏生他要说成是礼物。

“卡片。”周泽楷笃定叶修一定是看到了,并且明白了自己的意思,直截了当的戳穿了叶修的小心思。

既然面前人这么直接,叶修也大方起来,站起身来,抖了抖戏服,叶修此刻脸上的妆面都还没有卸除,他还是那个为了张珍不顾一切的鲤鱼精,走到周泽楷的面前站定,“我看到了。”

“你什么想法?”

叶修被周泽楷这冷硬的话语搞得一愣,蓦地笑出声来,手指戳了戳周泽楷的胸口,“大帅,你这是求爱还是逼婚啊?”

“看你态度。”

如果你同意就是求爱,如果你不同意就是逼婚。

一个转身,叶修已施施然的重新坐回了椅子上,身上戏服因为刚刚那个转身宛如一朵花般的打开,此刻扑在椅面上,水袖随意的搭在椅子扶手上,看着面前这个俊美刚毅的男人,叶修道,

“我的小厮曾经和我说过这么一句话,我们老板哪能给人做姨太太,那必须是正房,大太太…”

说罢,叶修微微抬眼看着周泽楷,后者回望了半晌,一言不发转身出了后台,离开了一品香。

躲在帘子后面的小厮见周泽楷走了,急急忙忙跑出来,问,“老板,大帅怎么走了!”

这什么事儿啊!

 

 

 

 

那天之后,这个事情好似就没有后续了,小厮自己也在房间里捉摸了个七七八八,这看起来就是他们老板被大帅看上了,但是老板拿乔,大帅现在好像是准备转换目标了,要不然怎么这么些天都没有音讯。

哎呀,就说老板干嘛啊,这么好的梧桐枝怎么就放过了啊!

正当他坐在大门旁边急的团团转时,一排小兵步伐整齐的在一品香门口站定,然后迅速分列两边,紧随其后的是周泽楷以及他的副官还有其余心腹们,似乎还有几个记者。

周泽楷步履稳健的走到已经有些傻掉的小厮面前,道,“和叶修通报一声,说我来了。”

小厮下意识的点头,等到反应过来时,他人已经站在叶修房门口了,“老板,大帅来了。”

叶修穿衣服的手稍顿,嘴角扯出一抹不可见的笑容,并未转身,只是嘴巴道,“好,让大帅稍等,我马上下去。”

小厮下去复命,叶修把原先是系上盘扣的动作改为了解开盘扣,脱下自己身上原本的衣服,从衣柜里拿出了那件他只穿过一次,可还没成功让某人看见的黑色烫金暗纹旗袍,然后取过他一直挂在衣架上没还给周泽楷的墨绿色披风,又在盘扣处挂上了周泽楷送的但他一直都放在锦盒里保存的血玉佩。

下去之前,他环顾了一下自己的房间,床上放的是周泽楷送给他的云锦枕头,算账用的周泽楷送的钢笔,练字时手上拿的是周泽楷送的毛笔,桌上放的是周泽楷送的镇纸,喝的是周泽楷送的茶叶,身上挂的是周泽楷送的香囊,就连受伤用的药油都是那人送的,等他把他收到的二十一件礼物统统打开,他才发现,那人送他的礼物都不见的多贵重,但却在不知不觉中让他的生活充斥着这人的痕迹。

心机!叶修淡笑着在心中下了结论,随后拢了拢身上的披风,下了楼去。

周泽楷看着叶修一步步朝着自己走来,心中讲不清是什么感觉,只觉得自己好像离执子之手这个词越来越近,等到叶修走到他面前来,他想起来了,那叫与子偕老。

“这身衣服衬你。”周泽楷下了评论。

叶修低头随意的看了两眼,状似不经意,“我也觉得还不错…”

“走吧…”周泽楷伸手准备牵着叶修,却被后者不着痕迹的偏过了身,周泽楷皱眉看着叶修,后者毫不避讳的径直回看过去,问,

“你想好了?踏出这个门,你以后可就要与我一辈子纠缠到一起了。”

周泽楷一步跨到叶修面前,不容拒绝的拦腰把人搂到自己怀里来,贴着叶修的耳朵说了一句,“求之不得…”

然后就着这样的姿势出了门,暴露在记者的闪光灯当中,叶修没想到周泽楷还招来了记者,偏过头,似笑非笑,“这还叫上记者?”

周泽楷看着叶修,一字一句道,“对,明媒正娶,头版头条,正房,大太太,你说的。”

这话说的叶修忍不住露出了真的被取悦的笑容,微微转身,双手搂住周泽楷的脖子,小声道,

“还有一句…这辈子,你只有一个太太,我可没心情跟别人哥哥来妹妹去的。”

就是一个偏头的距离,周泽楷低头含住在自己面前开开合合的殷红嘴唇,一吻结束后,周泽楷郑重道,“这辈子,就你,没别人。”

叶修笑了,“好!这话,我记住了,走吧,我觉得我该去看看我这下半辈子的住处。”

“提前给你打个醒儿,若是我不满意…”

“那就改到你满意为止!”周泽楷接过话头,“你说什么,是什么!”

 

 

 

 

 好了,上中下完了,甜吗?你……喜欢吗?

评论 ( 11 )
热度 ( 35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