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荣耀杂志社鸡飞狗跳的那些日子(14)

#欢脱日常向,涉及cp,周叶,喻黄,方王,林方,不分主副#

#突如其来的脑洞,不分年龄只分人#

#ooc我的,角色属于虫爹,我爱他们#

 前文戳这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叶老师因为在办公室里蒙头喷了黄主编一脸水现在被穿小鞋了…

这个消息突然一下就在办公室里传开,众人现在看黄主编的眼神充满敬畏,其实就是怂了,我的天,连叶老师都敢给穿小鞋,我们这种圈中小透明要是得罪了主编大人,怕是连小鞋都不给穿直接断腿。

叶老师表示很冤枉啊,明明就是主编先语出惊人,凭什么到最后受伤的是他这个贫苦人民大众?黄主编坐在老板椅上神色傲居,怎么着了,我今天就剥削你了,你有本事咬我啊!

叶修从办公室出来,径直走向了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不知道正在奋笔疾书什么的周泽楷,拉开他旁边的椅子,一屁股坐上去开始唉声叹气:

“真是没有天理啊,少天这个资本家居然剥削我这个穷苦人民大众剥削的这么理所当然,他的良心不会痛的吗?”一边说着,还一边拿起周泽楷放在手边儿的水杯,左转一圈右转一圈的玩儿着。

写完最后一笔,周泽楷盖上笔帽把椅子转半圈好让身子正对叶修,抬手拿起桌上的水壶往杯子里倒了点水,叶修也没客气,拿起来就喝,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就像是做了千百遍一般的流畅。而实际上这个流畅的确是他做了千百遍练出来的,荣耀杂志社的茶水间和办公间隔得老远,叶修这懒劲儿一上来啊,那就是拿轿子抬他,他都不乐意挪动一下自己金贵的臀部,每次往周泽楷旁边一坐那就是雷打不动,渴了就就着周泽楷的杯子凑活两口,最一开始小年轻还觉得有点别扭,后来多来两次,周泽楷就习惯了,反正只是就一个杯子喝水而已…吧。

“嗯,还是小周懂规矩知道尊重前辈,要是人人都跟少天那个臭小子一样,我估摸着迟早要被气死。”

“前辈,怎么了?”周泽楷笑看着叶修,问道,虽然说和叶修的相处时间还不是很长,但就这么些天也足够周泽楷近距离了解一个人了,虽然平日里看着叶修都吊儿郎当没个正形,但是在行业素质上真是没的说,现在的他总算能够体会到吴老当时提到前辈的时候,脸上那个骄傲劲儿啊,换成是他他也骄傲。

“耳朵过来…”叶修把杯子从嘴边挪开,神情变得有些不可言状,弯弯手掌示意周泽楷侧身过来,后者也听话的侧身过去。

“不告诉你!”笑嘻嘻的在周泽楷的耳朵边上留下这么句话叶修就起身施施然的走了。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背影,笑得有些无奈,就这么个幼稚的游戏,怎么前辈就是玩儿不腻呢。

 

 

下班回家,周泽楷坐在车上登陆qq,意外的看到了来自君莫笑的留言,这得有好几天君大没给自己留言了吧,周泽楷默默想。

一枪穿云:君大,怎么突然说起采访的事情来了?

对方回消息的速度倒是挺快。

君莫笑:哎哟…就是最近有这么个事儿,你现在在哪儿?

一枪穿云:我在车上。

君莫笑:那你先回去,我待会儿和你细说这个事儿。

叶修把这句话发出去后,重重的叹了一口气,黄少天到底是怎么想的,是觉得自己太闲了所以要给他找事儿吗?你说好好地你做什么一百问采访,好吧就算你要做一百问采访,你找什么一枪穿云啊,就算你要找一枪穿云你倒是换一个和一枪穿云接头的人啊,好吧就算你要君莫笑和一枪穿云接头他也能忍,但是你怎么能够让他去和君莫笑联系?好,就算你要他去和君莫笑联系,那你就放心大胆的让他一个人去搞吗,还非得自己也掺和进来,现在倒好,他一个人在黄少天面前一边扮演叶秋,一边扮演君莫笑,这是干嘛?一个人分饰两角?大型精分现场?

这边正在心中吐槽着呢,黄少天的消息又过来了。

夜雨声烦:老叶怎么样了?君莫笑怎么说?

我能说君莫笑拒绝了你,并且想给你扔一个麻溜滚蛋吗?叶修一边打字一边埋汰。

一叶之秋:我这边进展顺利,君大刚刚回复了我的消息,他说一枪穿云现在还没有下班,可能要晚一点才能和我们细谈这个问题。

能不顺利吗,我这是自己回复自己的消息,要多快有多快,我还能一叶之秋还没问君莫笑就先回答呢…

夜雨声烦:你把君莫笑的账号给我,我加一下他好友。

夜雨声烦:话说,真没有想到,一枪穿云居然是一个上班族啊,业余工作才是写作?终点小说网是虐待他不给他发工资吗?他还得找份工作才能养活自己?

一叶之秋:人家这叫追求懂吗?追求!

夜雨声烦:那他这个追求还真是有够独特的…

桌面上猛然响起好友申请的特殊提示音,叶修点开。

[夜雨声烦请求加您为好友,备注信息:我是荣耀杂志社主编黄少天]

叶修默默想,我能不能点拒绝啊?

 

 

周泽楷一回到家就立刻给君莫笑去了消息,告诉他自己已经到家了,这个采访到底是个什么事儿?

君莫笑:哦,是这样的,电影《战斗法师》不是马上就要上映吗,荣耀杂志社给我来了消息,说叶秋这个月的影评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就是《战斗法师》,然后又想着你是小说的原作者,就想要给你进行一个专访,配合影评来为电影搞一波组合营销,也算是各方利益的大集合。

周泽楷看着屏幕上君莫笑的消息,愣在当场,平时打字挺灵活的一双手就跟僵硬了一样半天敲不出字儿来,天哪,这个月前辈的影评居然是写《战斗法师》吗?他承认是有一点小期待啦,但是这还是个很尴尬的事情啊,好吧,即使叶修前辈并不知道每天在他面前晃荡的那个责编就是一枪穿云,但是他知道自己就是一枪穿云啊,而且最后他还得拿着前辈的稿子进行最后的校队和修改,妈耶,这要是好评还好说,这要是被蒙头一顿批,简直是世纪尴尬现场了。

以上所有的心理活动都不在叶修的考虑范围之内,因为他正忙着精分成君莫笑和夜雨声烦发消息。

君莫笑:不好意思黄主编,我刚刚给穿云发了消息,但是他还没有回复我,所以我现在也没办法给你一个确切的回复。

君莫笑:而且,我要提前给你打一个预防针,穿云从来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的,如果说你想要进行那种要露脸的采访的话,肯定会被拒绝。

夜雨声烦:没事儿没事儿,我可以等的。而且我们也知道一枪穿云的规矩,所以这一次的专访我们将会采用网上一问一答的形式来进行,绝对不会涉及线下见面的问题,我们真的非常想要和一枪穿云合作,毕竟近年来他在网络文学上的影响力扩张速度真的是现象级的,他可以说是新生网络文学作家的代表了。

夜雨声烦:这次之所以这么唐突的找上您,是因为我们听说,一枪穿云之所以能有现在的影响力,其中当您这个伯乐的发掘功不可没,所以如果由您来当这个牵线搭桥的人,我们成功邀请到一枪穿云的几率应该会大大提升。

君莫笑:没有没有,穿云的小说写得好那是他的本事,我充其量只是不让金子蒙尘罢了。

叶修看着来自黄少天的一大段话,心中感慨,哎,这明明一个人啊,怎么前后差的这么大,刚还对着自己一叶之秋的账号发消息的时候,卧槽卧槽卧槽连篇,说君莫笑怎么还没有给自己回消息,好着急;就是换了个马甲,这人态度就变成了,没关系,我可以等的,连敬称您都出来了,还真是活久见啊。这要不是怕掉马,叶修真想把这个截下来高清大图打印,张贴在杂志社的各个犄角旮旯,让底层穷苦人民大众好好地认识一下他们英明神武的主编的资本家嘴脸!

 

 

说是这么说,叶修还是没有忘记身为此次肩上的重担,切换了一下聊天界面,给一枪穿云去了消息:

君莫笑:穿云?你还在吗?

一枪穿云:在…

君莫笑:这个采访你考虑的怎么样?

一枪穿云:君大,你知道的,我从来都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

周泽楷想来想去还是想要拒绝,一是他不习惯接受采访,另外…他其实就是感觉有点奇怪。明明自己现在是荣耀杂志社的员工,怎么莫名其妙的就成为了下一期杂志的采访对象,上级领导的心思真难猜啊。

君莫笑:我知道啊,所以我还特地跟他们强调了一下这个问题,喏,这个是我和杂志社主编的聊天截图。

君莫笑:[截图][截图]

点开看后,周泽楷就是再想拒绝也找不到理由了,对面的人都说的那么明白了不会进行线下的采访,所有的问题线上交流就好,而且还请了君大当说客,要是再拒绝岂不是显得自己有些拿乔还不给君大面子吗。

一枪穿云:好吧,我接受,但是一定要说好,所有的问题线上进行,我不接受线下的见面。

君莫笑:好说!

叶修这边拿到了一枪穿云的首肯后,截图给黄少天去了消息。

夜雨声烦:非常感谢您的帮助,我代表杂志社全体员工感谢您。

君莫笑:好说好说,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穿云,我也非常高兴,互惠互利吗。

这话倒真是一点没掺假,叶修是真心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认识一枪穿云,虽然说他现在已经是影响力极大的网文大神了,但那也仅限于二次元当中,碰上不看小说的人还真不知道一枪穿云到底是何方神圣,若是能够适当的参加一下三次元的活动提高一下知名度,对于他而言是极好的事情。

 

 

这边刚用君莫笑的账号给黄少天发了消息,那边一叶之秋的账号就响了起来,叶修认命的把聊天界面切换回来,发消息之前还特地确认一下没有切错账号。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看到没,一枪穿云同意了!

一叶之秋:我看到了,他刚刚也给我回复消息了,说一枪穿云同意我们杂志社的采访了。

夜雨声烦:嘿嘿嘿,我就说嘛,这一波组合营销绝对能赚一笔,又是一个英明神武的决策!

一叶之秋:是是是,伟大的主编大人,您现在能让我去吃个饭吗?今天晚上我的额外劳动你要给我加工资啊,这个月的绩效奖金你可得给我涨涨。

夜雨声烦:你说什么?我这边网络不太好,延迟的厉害,没收到你的消息,你再发一遍… 

一叶之秋:[你说这话良心不会痛吗?.jpg]

夜雨声烦:[小可爱不需要良心.jpg]

 

 

 

tbc

不是坑了,不是坑了,是真的没时间写了,等我考完试,所有的坑都会填上,开玩笑,荣耀杂志社大纲我都写好了,怎么可能坑!

评论 ( 10 )
热度 ( 1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