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荣耀杂志社鸡飞狗跳的那些日子(12)

#欢脱日常向,涉及cp,周叶,喻黄,方王,林方,不分主副#

#突如其来的脑洞,不分年龄只分人#

#ooc我的,角色属于虫爹,我爱他们#

 前文戳这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门口毛毯底下有钥匙,方士谦是自己开门进来的,他进门的时候,王杰希行李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现在就是在往包包里是些零星小件,光着脚在地板上跑过来跑过去,一会儿拿个这一会儿拿个那。

 

“东西都收拾好了?”方士谦看着王杰希来来回回上蹿下跳的身影,关切的问道。

 

本来他是想要来帮忙收拾的,奈何王杰希本人有个习惯,不爱别人帮忙事事亲力亲为,日子久了,方士谦也就放弃了亲自参与的想法,转为口头提醒了。

 

“应该都带了吧,衣服,电脑,相机,机票,笔记本,笔…”扒拉着自己的行李,一件一件的把自己已经收到箱子里的行李翻出来数道。

 

方士谦一边听着一边在心中勾画早已经打好的物品清单。

 

“充电宝呢?”

 

“哦,对对对,充电宝。”

 

方士谦一提醒,王杰希如梦方醒状,反应过来自己没把充电宝放进包里,连忙冲回书房拿东西。

 

兵荒马乱后东西算是在两个人的东拼西凑下全部清好,只是这房间被弄得有点不忍直视了,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快要皱在一块儿的脸,心中了然,拍了拍他的肩膀,大包大揽道:

 

“你准备去赶飞机吧,家里我到时候帮你收拾,我做事你不放心?”

 

“我当然放心你,就是感觉工程量不小,一个人没问题吗?”

 

这话听的方士谦好笑,逗他道:“以前麻烦我的还不够多吗?现在跟我在那里瞎客气。”

 

王杰希调皮的吐了吐舌头,孩子气的表情看的方士谦心中塌下去一块儿,哎,平日里总是看的他绷着脸,鲜少看到他露出这般快活的表情,看来这次的旅行,的确让他的小作家很是期待啊…可是一想到他这一去自己就要一个多月都看不到王杰希了,方士谦又有些小私心的不想让他走了。

 

“士谦,发什么呆啊,走了啊!”王杰希提着大包小包在门口冲着还在客厅出神的人高声道。

 

“嗯,来了。”

 

按下自己心中的小情绪,方士谦在转身之前重新换上了王杰希最为熟悉的温软笑容,仔细的把所有的开关还有电源全部关掉,这才出门。

 

开车前往机场的过程中,司机师傅絮絮叨叨的讲了一大堆到了那边之后要注意的事情,大到出行安全小到锅碗瓢盆,方士谦把自己能想到的所有一股脑的像倒豆子一样,全部说给王杰希,引得后者抱怨他像老妈子。

 

“士谦,我只是出门旅次行,又不是不回来了,你能不能别搞得像我从此以后要定居在那里了一样!”

 

“可是我不放心啊,总觉得要提醒一遍才能安心。”方士谦控制着方向盘,偏头瞅了瞅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人。

 

他怎么能够放心呢?以前都是他一手承包了王杰希的生活,与其说是他的责编,方士谦觉得自己更像是心甘情愿的做了一个保姆,多少年养成的习惯了,现在猛不丁的他参与不了王杰希的生活,这种变化不论是心理还是生活都是有落差的。

 

“我多大人了,安啦安啦,到了之后我给你发个视频报平安?”王杰希掏出手机给司机师傅晃了晃。

 

方士谦的关心,他又不是个傻的,怎么会感觉不到。

 

“好。”

 

登机之前,王杰希突然转身给了落后自己自己一步的方士谦一个拥抱,后者一秒钟愣神过后反客为主,把人紧紧地搂在怀里,手臂有越缩越紧的趋势,王杰希静静地待在那人的怀里,听着他蓬勃有力的心跳,末了,松开手臂,笑着和方士谦道别:

 

“士谦,我走了!”

 

“嗯!”

 

后者看着前面越来越远的身影,方士谦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感觉这还没分开呢,他就开始想念他的小作家了。

 

黄少天下班的时候,接到了喻文州的电话,说晚上的时候去他家吃饭,他做了不少菜,顺便还有点事儿想要和自己商量一下。

 

所以一下班,黄少天就直奔喻文州家里了,别说是喻文州有事儿和他商量,他还有事儿和喻文州吐槽呢。

 

“文州,你是不知道,我最近真的快要被方锐烦死了,每天定时定点的出现在办公室和我大眼瞪小眼,他最近这么闲的吗?他要是闲的慌跟我说啊,我可以分分钟找一大堆事儿让他做。”黄少天一边吃饭一边说着,又因为嘴里塞的太满,有点口齿不清。

 

这已经是很多年的习惯了,每次一碰到什么事儿,黄少天的下意识反应就是来找喻文州,商量对策也好吐槽对方也罢,反正这个从他担任责编起就养成的习惯是改不过来了,不过他也没想要改。

 

坐在他对面的喻文州撑着下巴看着对面狼吞虎咽的人,脸上始终挂着淡淡的笑容,那是令人安心,让人感觉温柔的笑。后来有随机采访喻文州的读者,问他们最喜欢喻文州什么,有很多粉丝朋友就跟商量好了一样,通通回答了:笑容,每次一看到那个笑容就会让人觉得很温暖,感觉他的笑包里含了很多很美好的因素。

 

  而这个被万千粉丝朋友追捧的温暖笑容在面对黄少天的时候,杀伤力简直更上一层楼,只不过黄少天好似从来都没有感觉似的,哎,喻大作家有点扎心。

 

“方锐最近因为什么事儿老往办公室跑?”喻文州咽下嘴里的东西,温声问道。

 

“方锐想要落跑!”愤怒控诉。

 

“说人话…”

 

“这就是人话,方锐就是想要落跑…”

 

“哪里是要落跑,人家只是想要休假,被你说的那么不仁义…”喻文州无奈摇头,少天这毛病算是改不过来了,正事儿从他嘴里讲出来,多半都失了原型。

 

“休假还不是落跑,休假…”话说了一半,黄少天猛的顿了下来盯着面前人,一脸狐疑。

 

“你怎么知道方锐是要去休假?”还没等喻文州回答,就像是突然意识到一样,肯定道:“是不是老林和你讲的,让你到我这里来当说客?”

 

喻文州点点头,爽快的承认了这件事儿,也没什么好隐瞒的,本来自己就是受人之托,受人之托终人之事天经地义呀,再说了,他也没有隐瞒黄少天的先例,这一次,他依旧不准备开这个先河。

 

“文州,你站哪边的?还有,方锐自己搞不定居然找外援?”黄少天此时此刻的表情,就像是方锐找了喻文州当外援,是个多么十恶不赦大逆不道的事儿一样,痛心疾首驳斥。

 

“对待外人,所有事情我都无条件站在你这边儿,可是,少天,方锐跟我们不是外人的关系啊!我当然会两边都顾及到。”

 

“那你顾及他,你不顾及我。”这个认知让黄少天有点膈应,语气也若有似无的带了些委屈,连带着刚刚还吃的好好的饭,现在也吃不下去了,拿着筷子开始戳碗底。

 

喻文州见对面人这表情就知道,他怕是又想了些有的没的了,起身把人牵起来,带到客厅去,把上一次和少天一起去超市买的一大堆零食通通拿出来,放到茶几上,拆开一包薯片塞到嘴巴撅的老高的人手里。

 

被硬塞了一包薯片,还是自己最喜欢的番茄味儿,黄少天都没什么食欲,这种行为莫名其妙生闷气的行为被其实很幼稚,一点都不符合一个成功杂志社主编大人该有的行事作风,可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怎么的,每次一到喻文州面前,他就止不住自己的小脾气,他其实不想这样的。

 

“那少天给我说说,你为什么不想让方锐休假?”

 

既然是要解决问题,那就肯定要找到问题的源头才能解决,只有知道少天为什么不让方锐走的原因,他才能对症下药的劝啊。

 

“老方一走,我们的杂志销量势必会因为他的停更而下滑,现在杂志社虽然说业绩在业内还算是能看,但是也是被互联网冲击的大不如前,可以说,杂志的销量都靠老叶他们几个撑着,而且我们杂志社的签约作家专栏作家都处在青黄不接的尴尬点上,不是不让方锐休假,而是我现在还没有找到可以顶替方锐一段时间的新的有号召力的作家,就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我怎么能放方锐去休假啊。

 

黄少天一边说一边往嘴巴里塞薯片,鼓鼓囊囊的像个仓鼠,明明一个二十好几的社会精英男士了,偏生喻文州还是觉得他可爱的紧。

 

 “那少天,我问你几个问题…”黄少天睁着眼睛看着对方,你问吧。

 

“方锐以前有像你提出过休假吗?你有想过这一次他为什么会突然提出休假的要求吗?如果你没有想过,你有问过吗?”

 

“呃,没有。但是我问过,他不告诉我!”

 

喻文州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让黄少天看着有点不爽,“文州,你那是什么表情啊。”

 

“我这是我就知道的表情,少天,这是你的老毛病了,考虑问题的时候不仅仅要从结果去考虑,你还要考虑会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如此你才能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你问过方锐原因,但他不告诉你,你就不准备知道了?”

 

“呃…不是”

 

“你有尝试问问老林吗?看他是否知道原因。”

 

“…没有…”

 

“那不就得了,你还是没有找到问题的根源啊。你去问和老林主动来和你说,这个性质不一样,不管私底下关系如何好,但是在杂志社,你始终是他的上司,方锐是他负责的专栏作家,老林对于方锐,在工作上只有一个责任,那就是按时收接作家的稿子,作家情绪什么的,私人关心可以,但不在他的职责范围内,所以即使他知道方锐因为什么原因想要休假,他也不能主动和你讲,否则就是公私不分。”

 

“你主动问他那是出于公事考虑,他来和你说那就是徇私情,老林就是考虑到这一点才没主动跟你讲,反而来找了我,因为我跟他没有明确的上下级关系。”

 

“那你现在来和我讲,是基于什么样的立场?公事?私事?”

 

喻文州眨巴眨巴眼睛,笑的人畜无害:“我是在和我的责编大人讲啊!”

 

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跟喻文州比起来,还真的差了不少,至少没他那么心脏。

 

的确,整个杂志社里,也就他们两个的关系最为奇怪。公事上,他是杂志社的主编,而同时他又是喻文州的责编,这两个身份都是他推不掉怎么说都成立的,现在,喻文州本应该跟他的主编身份来讨论这个问题,偏生那人选了自己的责编身份,如此一来,这个问题就从公事转为了私事。

 

专栏作家和责编之间没有太大的上下级差别,这事儿完全就可以当做是同事之间茶余饭后的闲谈,而不是上下级之间的汇报,现在,喻文州既把事情跟他摊开了说,又没有身份职位上的逾越。

 

“我突然觉得,方锐有老林当责编真是个强大又给力的外援。”黄少天吐槽。

 

“我难道不是你强大又给力的外援吗?”喻文州反问。

 

“是,你是还不行吗…”翻白眼。

 

“这还差不多!”

 

 

 

 

 

TBC

叶:所以我和我家小周是三章都没出现了是吗?

周:对!差评!

某蔻:不是,亲,五星好评了解一下,下一章绝对出现,我发四!

评论 ( 6 )
热度 ( 1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