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以后有我

#突如其来的脑洞,甜文吧…#
#ooc我的,人物属于虫爹,我爱他们#

       

 

 

 

 

       和昨日的高温截然不同,今天的H市,天气有些阴沉,外头的天被层层云雾笼罩,阳光透不过一丝来。 

  周泽楷醒过来时,叶修已经不在身边了,伸手到床头柜上摸手机,看看现在的时间,7点过一点。 

  顺手揉了一把头发,翻身起床,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不能够起晚了。 

  周泽楷穿戴整齐出现在客厅的时候,正好碰上了陈果回来,老板娘把手上提着的早餐放到桌子上,热情的招呼起周泽楷来: 

  “周队,起来了就过来吃早餐吧。” 

  “…嗯,前辈呢?”周泽楷并没有直接向餐桌走去,而是去了厨房,打开餐柜从中拿了几个盘子,这才转身回了餐厅。 

  把陈果买回来的油条,小笼包还有一些其他的早餐,一个个在餐盘上摆好,周泽楷这才拖开椅子,坐了下来。 

  陈果本来是想自己去的,但是看着周泽楷十分顺手的就做完了后续的所有事情,也就不跟他瞎客气了,又不是第一次在上林苑住着了,都是自己人。 

  有了这个认知,陈果也就没有什么心里负担了,以至于叶修回来时,看到周泽楷这个客人忙前忙后,老板娘这个主人跟个大爷似的一动不动,调笑道: 

  “老板娘,你不会是为了报复昨天轮回公会一神枪手把你巴雷特狙击了,所以你今天就奴役他们战队队长吧!我跟你说,这可不厚道啊。”

  明明知道叶修是玩笑话,可陈果就是忍不住气结,没好气道:“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叶修你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后者那一脸“哦?”的表情,显然是不相信。 

  “江湖道义,冤有头债有主,谁杀的我就找谁报仇,乱算账是个什么鬼。再说了,周队那是客人吗?那是自家人!” 

  周泽楷听着,忍不住弯了嘴角,显然这话彻底取悦了他。陈果这个妹子为人豪爽义气,处事风格很有江湖性情中人的派头,周泽楷一直都很感激这个女孩子,在前辈最为狼狈的时候收留了他。 

  把刚刚买的水果放到茶几上,叶修走过来在周泽楷身边找了个位置,苏沐橙在他进门后也跟着进来了,手上也提着水果,也放到了茶几上。 

  看着一满桌子的水果,陈果不可置信的问:“叶修,沐沐,你们不会准备提这么多水果去南山吧?” 

  “哥就是想提也心有余力不足啊,这么多提过去,我怕我自己也要躺那儿了。” 

  “呸呸呸,大早上的不会说吉利话。”别说陈果不赞同,苏沐橙和周泽楷听了这话也是眉头一皱。 

  “好好好,我的错我的错,吃饭吃饭。”叶修也意识到自己这话可能是说的不太妥帖,赶紧把话题给插过去,伸手一人夹了个小笼包当做安抚。 

  这一次,和叶修,苏沐橙还有陈果一起去南山公墓的人,多了一个周泽楷。

  在他和叶修确定关系后,叶修其实和他说起过这个男孩儿,不论是语气还是表情,都流露出惋惜与遗憾。

  所以,对于这个从未谋面,但却一直活在叶修心中的人,周泽楷其实很好奇。 

  他想,能够让前辈露出这样表情的人,一定是个很特别,很厉害的人。 

  所以这一次,当叶修和他说自己要在清明时节回H市的时候,自己毫不犹豫的提出和他一块儿回来,本以为会被拒绝,没想到,前辈居然答应了。 

  周泽楷偏头,看着坐在副驾驶上的叶修望着车窗外面出神,嘴巴张了张想要说些什么,可是末了,又闭上了。 

  前辈是个很强大的人,也许现在,他想要暂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被任何人打扰。 

  周泽楷是个很聪明的人,不论是比赛中还是私底下,他的口拙,不是因为脑子转的慢而口拙,反而是因为有时脑子转的太快,短时间内不知从何说起,才干脆选择什么都不说。 

  从认识的第一天起到最后确定关系,周泽楷一直都以势不可挡的气势闯入了叶修的生活,并且在后者的生活中牢牢占据着一席之地,渐渐的,叶修的心里眼里都是他。

  可是他也清楚,任何人在心底的最角落处都有一个尘封许久的记忆,是不愿意拿出来与人分享的,而叶修把这个记忆和他分享了,说明叶修想让自己了解全部的他,这个认知让周泽楷很兴奋。 

  现在,他能做的,他需要做的,就是为叶修独自整理这份回忆,提供一个安静的场所。 

  透过悬在车前的后视镜,发现坐在后面的两位女孩子,也是沉默不语,像是在想着什么。 

  周泽楷伸手,将本来播放着的舒缓的轻音乐关小了些,车上除了若隐若现细水长流的音乐声,平稳的呼吸声外,再也没有其他声音了。 

  他果然是个特别的人,这是周泽楷看到那个墓碑上的照片是,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念头。 

  墓碑上的照片是一个很阳光的男孩,咧开嘴露出了八颗牙齿的微笑,看的人心里都是暖的,只是碑上的生卒年月,加加减减后停留在十八岁,让人唏嘘不已,感叹天妒英才。 

  叶修上来之前,在公墓外边买了一束花,周泽楷认得,那是天堂鸟,此刻,这束花被摆在了墓碑的正中心,正在那张照片的下方。 

  老板娘一进来就去了他父亲那边,此刻,站在苏沐秋墓碑前的有三个人,却都沉默不语。 

  最后还是叶修率先打破了局面,偏头笑着看向周泽楷: 

  “如果这家伙没出什么意外的话,枪王的名号还不知道花落谁家呢。小周,有压力没?” 

  周泽楷不可置否,兴欣的众人都知道他和叶修的关系,而叶修和苏沐秋的关系也是兴欣众人都知道的事儿,他少不得会从其他人口中得知苏沐秋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存在。 

  魏琛前辈说,苏沐秋是真正的神枪,不是神枪手,是所有的枪系。 

  他是一个强大到可怕的对手,没有人会否认这个观点,至少所有曾经和苏沐秋交过手的人都不会否认,若是他活到现在,他该是职业联盟中,最顶尖的大神之一。 

  “有压力…”回答的很诚实。 

  “呵,沐秋你听到没,你说你在这里都呆了快十年了,居然能让现在联盟中有着枪王之称的小年轻颤抖,威力不减当年啊!”叶修听着周泽楷的话,冲着照片上的人笑道。 

  正在专心摆水果的苏沐橙听了这话也笑了,现在的她和当年比,已经变化了太多太多,对于哥哥的死亡,也看的更开了,接茬道: 

  “若是哥哥还在,他一定会特别有兴趣和周队你一较高低的。” 

  “哼…,那肯定有兴趣的。说不定还要拿个小本儿,把胜负场次记下来,就跟当初记我和他的一样。”叶修哼哼,苏沐秋当年做的那些幼稚事儿,他记得可清楚了呢! 

  “哥哥那是为了打败你…” 

  叶修和苏沐橙的对话,周泽楷插不进去,荣耀初开时,他还是个毛都没长齐的青瓜蛋子,连荣耀是什么都没搞清楚,更别说了解当初在荣耀里大杀四方叱咤风云的大神了。 

  默默的在一旁听着他们讲,前辈离家出走打游戏,和苏沐秋兄妹撞上,不打不相识,后来一起在荣耀里浪迹红名堆,纵横竞技场,少年意气的故事,周泽楷的思绪有些飘远了。 

  他莫名的羡慕起这个笑的灿烂的男孩儿来,少年意气最为难得,这个叫做苏沐秋的男孩陪着前辈一起走过了最初的三年,生活虽然过得拮据,但是却因为做着自己梦想和喜欢的事情,感到由衷的开心。 

  在那三年里,苏沐秋承担了除朋友外的亲人身份,陪着前辈一起向着梦想进发,患难之交当真是铭心刻骨的交情啊。 

  “哦,对了,还有一事儿没和你说呢…小周,你过来…”叶修一拍脑门儿,抬手把周泽楷招过来,一把牵起后者的手,举起来,有些炫耀道: 

  “看,哥有对象了,就是那个为你颤抖的后辈!他叫周泽楷,是个神枪手,操作和你一样强大,华丽,精彩,只是长得比你还帅些…,别担心你的骚操作成为绝响,有小周呢!” 

  “而且我和你说,我们两个的配合也超默契的!” 

  临走的时候,周泽楷落在了最后,他又一次回头看了看墓碑上的名字和照片。 

  苏沐秋前辈,如果你不能自己向所有人展示神枪手的强大,我来替你展示,如果你不能在未来陪着前辈继续荣耀,那就换我来陪着,并且,我会永远陪下去。 

  “小周,发什么呆呢,走啦…”远处传来叶修的喊声,周泽楷收回视线,加快脚步,赶上前面的人。 

  “小周你可快点,明天你还要赶车回S市呢…” 

  “不急…” 

  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的对话,被吹散在空中,变得隐隐约约。 

  风的一番努力,驱散了些许本来厚重的云层,阳光终于能够有个缝隙透出来,照在那个显得有些简陋的墓上。 

  有了阳光的加持,照片上那人本来就灿烂的笑容,此刻变得更加夺目。 

  “若生命直到这里, 
  从此没有我, 
  我会找个天使替我去爱你。” 

  南山公墓每年清明都会在陵园里放这首歌…

评论 ( 3 )
热度 ( 3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