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连梢【看简介】

微博:豆蔻连梢12138(微博炸了,不准备弄新的)
爱发电:豆蔻连梢(想看的都在这里)


轮回俱乐部扫地的兼职兴欣网吧收银的还是南屏山上看山护林的。
看了文留个响别白嫖,人人都是素质同好
主周叶,最近多了墙头燃晚,更新哪个全看哪个有灵感。
糖多不粘牙,欢迎扩列啊!
催更请用长评,否则更新随心情和手感,不定时,因此有时很多有时很少。
脾气不算暴躁,但是不怕事,不喜欢跟人逼逼,通常直接拉黑。
很希望收到评论,如果没有一定是我写的不够好,如果有小天使愿意勾搭我,我其实很乐意,但我是个聊天废,很容易冷场,真不是高冷,只是不会找话题。
如此以上!

© 豆蔻连梢【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荣耀杂志社鸡飞狗跳的那些日子(2)

#欢脱日常向,涉及cp,周叶,喻黄,方王,林方,不分主副#

#突如其来的脑洞,不分年龄只分人#

#ooc我的,角色属于虫爹,我爱他们#

 

 

“周泽楷是吧…”黄少天急匆匆的往外走,一边再一次确认。

 

“嗯…”

 

“很好,现在我给你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去叶秋的家中,给我把他的稿子拿回来,两天之后荣耀杂志这一期就要定稿了,而他,准备开天窗了…”语气咬牙切齿,那股子狠劲儿,真是恨不得将人生吞活剥了。

 

“叶秋老师?”周泽楷有点震惊,刚刚入职第一天,难道就可以见见传说当中的那个以言辞犀利,见解独到,风趣幽默著称的影评人?

 

“对,就是他!”那个从未准时交稿,说话气死人,还颜控的祸害。

 

周泽楷有点兴奋,入职第一天就能见到偶像,真是太幸福了!正沉浸在马上就要见到爱豆的兴奋中,黄少天突然问:

 

“你会开车吗?”

 

“会!”

 

“很好…”黄少天掏出车钥匙。

 

按理来说,这种对话之后,难道不就是前者掏出车钥匙丢给后者,要么就是说“那行,你来开车”,要么就是说“那行,你去开那辆车”吗?

 

可现实情况是,周泽楷手都伸过去了,结果黄少天没把钥匙给他,瞅着周泽楷的下意识动作,黄少天道:

 

“车钥匙给你了,我开什么车啊?咱们两个不在一个方向,你打车去!”

 

当黄少天已经坐上车准备出发的时候,看到周泽楷还有些呆愣的站在原地,喊到:

 

“傻愣着干什么啊,快去啊!”

 

“可是主编,你没给我叶秋老师的住址啊?”周泽楷连忙提醒。

 

啊,急糊涂了,怎么把这这事儿忘记了,黄少天拍拍脑袋,忙把周泽楷叫过去,从车里抽出一张名片,又翻出一支笔,在上面刷刷刷的写下一串文字,末了,递给周泽楷。

 

“这个,就是叶秋的住址,明天12点之前,你不论用什么方法,都要给我把他的稿子拿到,否则你就可以离开荣耀杂志社了!”黄少天语气不善,言辞威胁。

 

开玩笑,你要是没有让叶秋产生灵感的超能力,那你被录取的原因就被推翻,那我留着你干嘛?过年?

 

“如果你能顺利拿到,就算是通过荣耀杂志社的测试了,以后别说是车了,就是奔驰宝马奥迪A6也不是问题!要是出了个人飞行器,我也向总编申请给你配一个!”

 

黄少天连这话都说的出来了,可见叶秋的稿子到底有多难得拿。

 

周泽楷听着主编的话,了然,哦哦哦,原来这是入职测试啊,哇塞,荣耀杂志社不愧是最顶尖的杂志社,入职居然还有测试,心底的小人给自己加油打气:加油周泽楷,你一定可以做到的,拿到叶秋老师的稿子,通过入职测试,进入杂志社,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给自己加油打气了之后,周泽楷觉得自己浑身是劲儿,兴冲冲的打车出发了。

 

周泽楷还没进杂志社的门,当然不知道他眼中的那个见解独到,言辞犀利,风趣幽默的影评人叶秋老师,在荣耀杂志社编辑部的众人眼中,那就是截稿期的大麻烦。

 

自从杂志社进入到巅峰期了之后,叶秋就再也没有准时交过稿了,而且给出的原因还特别冠冕堂皇,因为没有美的事物让他看着,所以他没有美好的灵感迸发,写不出来。

 

对于这个理由,黄少天就给了两个字的评价:放屁!他叶秋就是不想交稿,别找些乱七八糟的理由,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不过叶秋都拿这个理由来拒绝交稿了,现在我找了个绝世大美人给你当责任编辑,你要是在不交稿就说不过去了吧。

 

黄少天一边愉悦的开车向喻文州家的方向开去,一边想。而他不知道的是,这个他自认为无比英明的决定才是他鸡飞狗跳截稿日的开端!

 

周泽楷忐忑的站在叶秋家门外,手脚无措,毕竟马上就要见到自己的爱豆了,紧张兴奋无措都是可以理解的,等到他觉得自己已经把状态调整的足够好了,这才敲上叶秋的门。

 

“少天他还真是不死心啊,谁啊!”门那边传来一阵满是无奈的声音,打开门,看了一眼来人。

 

后来,用叶秋自己的话来说的话就是,那一天那一眼那个截稿期,他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黄少天对此表示,啊呸,就是见色起意了,哪里来那么多矫情的修饰。

 

“哟,换了个人啊,我就跟少天说着玩儿的,他还当真了啊。”叶秋一边让人进来,一边揉了揉自己乱七八糟的头发。

 

周泽楷进来之后,看到的房间摆设就很典型的一个单身多年的宅男该有的人设,衣服胡乱的搭在沙发上,餐桌上摆满了外卖的送餐盒,一路跟着叶秋进了书房,周泽楷感觉自己可能到了两个世界。

 

外面乱七八糟,书房一尘不染,这是精神分裂的表现还是因为叶秋老师不在意外表?周泽楷在心中细细思考着。

 

“叶秋老师…”周泽楷没有忘记他今天来这里到底是为了什么。

 

“别急啊,你来荣耀杂志社多久了,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啊。”叶秋去了一趟厨房,倒了两杯水,递了一杯给周泽楷。

 

“我今天刚来,入职时间…嗯…三小时不到。”

 

再准确一点来说,还没入职…

 

周泽楷的回答让叶秋一度怀疑,黄少天是不是为了让自己交稿不择手段,去了哪个造星工厂给自己找了个练习生来,这也太浪费了吧,以这条件出道,红透半边天不是梦啊!

 

内心波涛汹涌,面上平静无波,叶秋喝了口水,忍住了自己内心强烈的可惜了可惜了,拿着水杯,假装不经意的开始查起了户口:

 

“你叫什么名字啊,哪个大学毕业的?”

 

“老师,我叫周泽楷,B大新闻系毕业的。”周泽楷那态度可以用毕恭毕敬来形容,就差九十度鞠躬了。

 

“嗯,小周,很不错啊,你这外形条件绝对是万里挑一的了,有没有想过往娱乐圈发展啊?老师我可以给你引荐一下,毕竟在这个圈子沉浮数十年,该有的一些人脉关系还是有的。”

 

明明大不了人家多少,也不是混娱乐圈的,叶秋一番话直接把自己从影评圈跨到了影视圈。

 

“谢谢老师好意,我暂时没有进军娱乐圈的想法。”周泽楷腼腆笑着拒绝。

 

他知道自己容貌好,从小到大没少人说他有明星相,到了高中,还有不少自称是星探的人问他有没有出道的想法,就凭他这外形条件,绝对能够把他给捧成一线流量小生,大把的怀春少女追着他跑,可他依旧拒绝了,对这周泽楷还真没有什么兴趣,容貌是父母给的,但是他并不想用这个活在世上。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他已经拥有绝顶好看的皮囊,可他贪心的还想要拥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没这个想法啊,真是可惜了啊…”叶修摇头感叹。

 

“嗯,老师,我今天来是想…”周泽楷谦逊的想要表明来意,结果话说到一半就被叶修打断了。

 

“小周你吃水果吗?”

 

“谢谢老师,我不吃。”微笑着拒绝,

 

“老师,我是想要…”周泽楷试图再一次把话题引上正途,又被打断:

 

“小周,你想要喝杯茶吗?今年的新茶,要尝尝吗?”

 

“不了老师,我不怎么喜欢喝茶,老师,我…”周泽楷努力保持微笑。

 

“小周,你饿吗?一起吃个饭吧。”

 

刚准备继续拒绝,结果肚子特别不争气的“咕噜”响了起来,叶秋听到了,有些恶劣的笑了:

 

“小周,这一次要是还想要拒绝,可就说不过去了,你的肚子给出了诚实的答案。”

 

周泽楷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被叶秋留下来吃了一顿饭,然后还没拿到稿子。

 

小白兔和老狐狸的第一回合催稿战,老狐狸胜。

 

 

哇塞,突如其来的脑洞居然有小可爱喜欢,开心O(∩_∩)O~~,我努力写下去吧,这一次更的不多,而且打的tag里面还有人物没出场,放心,下一张绝对出来,我就不要脸的先占个tag了,皮这一下我好快乐的!

评论 ( 5 )
热度 ( 290 )